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记者探访“假牙的诞生” 专家:低价烤瓷牙有可能是回收材料做的

usa.fjsen.com 2018-01-08 08:56:24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90341574173890326.jpg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技工室的医生们正在利用数字化设备进行义齿的制作

东南网1月7日讯(本网记者冯川叶)对于口腔患者来说,不少人对烤瓷牙都不陌生。但是镶嵌在您口中的烤瓷牙是合格的吗?烤瓷牙又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它的背后需要多少道工序?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15个工序制成一颗牙

如果把一个医院比作餐厅的话,技工室就是后厨。日前,记者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技工室时,工作人员正在对假牙的颜色进行比对。技工室主任李秀容告诉记者,制作一颗假牙需要经过非常严格的流程。送来的模型首先要进行消毒,然后录入登记。经过这两道程序后才能进行制作。在制作中,还要经过数字化扫描、设计、数控研磨、抛光、染色等11个流程。这些制作流程都完成以后,还要再次进行消毒、无菌包装。一整套生产流程需要耗费15个工序。

“从我们这里制作出来的每一颗假牙都可追溯。”李秀容告诉记者,近年来,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引进了数字化扫描仪等设备后,假牙的制作工艺和技术都提升了一个台阶。不仅能够缩短假牙的制作周期,而且能够实现更加精确和高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