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评论:不能误读首例H5N6的“偶发个案”判定

usa.fjsen.com 2018-01-08 08:54:02  林旻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记者 林旻煜

我省确诊首例人感染H5N6流感病例。目前,该3岁多的患者已经治愈,专家也认为该病例为偶发个案,这足以安定人心。不过公众可能更想获知的是,令孩子患病的致病源找到了没有?H5N6主要通过呼吸道感染。如果没有针对致病源来一个顺藤摸瓜,恐怕公众焦虑不会彻底消除。【相关新闻:福建省确诊1例人感染H5N6流感病例

我省病例的患者是个幼童,天然抵抗力不足,可已经治愈,这跟某些地区发生的导致患者死亡的病例相比,或许能让我们松一口气。不过根据医疗常识,病毒感染导致人体发病后,病情的发展受多种因素影响。偶发因素也导致我们对病毒威力的判定没有充分案例支撑,且病毒也存在变异的可能,所以相关倒查防控的努力可不能松劲。

近期,我国已经有不少地方发布了人感染H5N6流感的零星报告,我们不能片面误读“偶发个案”的专业判定,虽然在概率上说,该病毒人际间传播风险小,不过各地的“偶发个案”或许也说明了致病源在各地均存在,并有扩散的可能。临床救治和疫情防控等相关方面要严阵以待,以确保任何让疫情恶化的因素消灭在萌发状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