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产妇凌晨突然胎盘早剥大出血 送医后剖宫母子平安

usa.fjsen.com 2018-01-05 09:25:38  江雨丰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 记者 江雨丰 通讯员 彭钦平)近日,家住岭兜的37周孕妇小玲(化名)凌晨一点多突然感觉肚子很痛,有一股热流从下身涌出,开始以为羊水破了,但很快发现是出血。已经生育一胎的小玲顿感情况不妙,家人很快将她送往一直产检的前埔医院,直奔产科住院部。

到医院后,在家中已出血约100毫升的小玲继续血流不止,又出血约200毫升。产科医护人员一看,情况危急,判断很有可能是胎盘早剥,马上协调手术室医护人员,迅速将产妇送上手术台,施行剖宫产。结果,在手术台实施麻醉不到5分钟,小玲身体又像决堤一样出血约500毫升。待打开宫腔,宫腔里面也有出血约500毫升,胎盘早剥已经接近二分之一。

“如果不是诊断正确,及时实施手术,胎盘继续剥离超过二分之一,母婴都将有生命之虞。”前埔医院产科主任柯美云说,所幸孕妇及其家人发现身体异常后及时赶往医院求助,加上医院产科医护人员行动迅速,及时成功处置,才避免了不敢想象的严重后果。从产妇入院,到剖宫取出孩子,短短半小时,一个2700克的男婴有惊无险地出生了。

回想这惊险一幕,柯美云提醒,接近临产孕妇若觉得身体异常,要及时跟产检医生联系,或及时到医院产科就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