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市医院小儿外科通过“微创+”手术 为先天性肛门闭锁男婴再造肛门

usa.fjsen.com 2018-01-05 09:18:22  陈日根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陈日根)漳州市医院小儿外科通过微创手术,成功为一名先天性无肛门的男婴再造肛门,这名来自漳浦的婴儿,于新年元旦前出院,婴儿的父母感激得热泪直流。

这名婴儿去年12月出生时被发现患有先天性无肛门,没有肛门就不能排泄,就连喝母乳或喝水都会引起腹胀和呕吐等难受症状,不能进食,婴儿便会缺乏营养,导致营养不良,甚至死亡。

“帮帮我的孩子吧?”见此奇怪的病情,婴儿的父母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带着婴儿到漳州市医院龙文院区问诊。小儿外科专家陈文有接诊后认真研究病情,查找文献,召集全科医护人员集思广益,制定微创手术方案,实施腹腔镜下直肠尿道瘘管修补+肛门成形术+先天性巨结肠根治。

“微创手术治疗中高位先天性肛门闭锁,手术难度非常大,标准要求非常高,而且该婴儿合并先天性巨结肠,对外科医生来说,是一个挑战。”陈文有介绍,“家属的充分信任,为手术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经过充分准备,陈文有手术团队采用腹腔镜微创修补直肠尿道瘘管,切除巨结肠,在肛隐窝处正中纵行字切开口,将肠从肚里牵出固定缝合,完成肛门成形,同时解决了先天性巨结肠问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