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全国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塑造崇高精神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usa.fjsen.com 2018-01-04 16:13:25  刘志勇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健康报讯 (记者刘志勇)1月3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全国卫生计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崇高职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促进党风政风和行风持续好转;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形成创建文明行业的浓厚氛围;选树行业典型,不断激发医疗卫生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作用,搭建思想政治工作交流平台。全系统各地区、各单位党组织要强化领导责任,完善督查机制,推动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5年在福建省古田县召开第一次全系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来,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坚持以思想教育为根本,以精神文明建设为载体,以典型引领为抓手,以医德医风建设为关键,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加强新时代全系统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保障,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全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崔丽代表委党组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马晓伟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为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推荐的34家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颁发了牌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