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强化监督 规范处置 筑牢防线

usa.fjsen.com 2018-01-03 14:56:12  陈荔、邓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荔、邓欢)2017年11月28日,永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了一场不预定时间、不设脚本接近实战的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医疗、疾控、监督等四支队伍参演。

监督所接报后,经应急办对事件按规范内容详细了解,并报所领导紧急分析研究后,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队员们按日常应急演练准备,带齐执法文书、取证工具、防护用品马上出发,到达现场亮证表明身份后,对发病流行病学进行核实了解,对接诊单位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毒隔离、废水废物处置等各项防控制度落实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还对执法的全过程进行了记录。从专家点评情况看,监督应急分队从介入时机、执法程序、监督指导方式与内容都能够做到从容处置。此次演练,充分体现了在传染病防控中卫生监督的主要任务应侧重事前监督,而在处置过程则主要是监督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以及事后如何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为永安卫生监督所在今后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应对和处置提供模式参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