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萌芽绿茶合作社“萌”出幸福生活

usa.fjsen.com 2018-01-03 14:49:40  王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英)近年来,马迹村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施奕成紧抓“百会帮百村”的机遇,与深圳南安企家业协会建立帮扶关系,深圳南安企家业协会捐资10.5万元帮扶马迹村计生困难家庭发展40亩绿茶种植基地。

为了更好的推动绿茶种植及销售,马迹村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施奕成结合本村实际,落实脱贫致富工程,决定推行“专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模式,成立向阳乡萌芽生态绿茶合作社,村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动员群众整理流转40亩土地,去年3月,合作社种下40亩茶树苗,共吸收24户计生贫困户为社员并入股分红,带动计生困难家庭致富。绿茶基地建成后,每年每亩收成约40斤,每斤售价约170元,预计每人每年可分红1200元。此外,绿茶基地还将引导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作为合作社管理员、技术员,推动贫困户增强“造血”能力。

去年6月,绿茶基地迎来首次分红,每户分红300元。“虽然这次每户分红只有300元,但这意味着这些贫困户每年有了固定的收入。随着茶树的生长,产量增加,他们的分红收入将逐年增加,”施奕成说道。

施奕成表示:“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扩建绿茶基地,争取3月份扩建到100亩,将吸收一些困难计生家庭入股,早日让马迹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