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闽东药城”乘风逐梦

usa.fjsen.com 2018-01-03 08:56:29  王志凌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宁德市加快培育壮大生物与新医药产业

安发国际福建生物科技园生产车间 闽东日报记者 李民雄摄

2017年12月20日,市政府制定出台《宁德市促进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发展的五条措施》,从鼓励研发创新、推进成果产业化、提升产品质量、支持开拓市场、加大招才引智等五大方面十六项扶持举措,推动宁德市生物与新医药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吹响了做大做强“闽东药城”的新号角。

生物医药产业,是宁德市着力培育壮大的新兴产业之一。多年发展积淀,这一产业已初步形成了“一城两基地”发展格局,即以开发生产新药、中成药和兽药为重点的柘荣药城,开发生产化学原料药与化学制剂为重点的古田药业基地,以及发展生物科技、保健食品为重点的东侨生物技术基地。产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15家,“准字号”产品200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10多种,产品涵盖冻干粉针剂、注射液、胶囊剂等12个系列产品以及数百种产品。2017年1至11月,已完成产值32.54亿元。

为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壮大做强、集聚发展,力争在“十三五”实现百亿元目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从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品牌打造等各方面加大扶持力度。2017年9月,宁德市还组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家咨询组,选聘业界专家,为产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谋。

政府筑“暖巢”,产业活力迸发。2017年5月,行业龙头企业——福建广生堂药业重磅产品“福甘定——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胶囊”成功获得国家药品批准文号,这标志着中国首张替诺福韦乙肝适应症批文花落宁德。广生堂也由此成为了中国唯一同时拥有恩替卡韦和替诺福韦这两大抗乙肝病毒一线用药的企业,及中国在抗乙肝病毒药物领域产品线最全的企业,并由此进一步奠定其在中国乙肝用药市场中的领先优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