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为鲤城区大讲堂之急救知识培训活动点赞

usa.fjsen.com 2018-01-02 15:17:10  陈志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互动式教学让与训人员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志彬)为全面普及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增强全区干部职工健康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建设“健康鲤城”。 12月29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鲤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鲤城区计划生育协会、鲤城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中心、鲤城区红十字会、鲤城区开元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鲤城健康大讲堂之急救知识培训活动走进开元街道专场。

本期活动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孙文栋前来授课。培训现场,孙文栋医师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他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采用热情的互动方式围绕突发事件,结合日常生活和工作,分别就急救重要性、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技术及常见病的预防和处置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尤其对如何在生活中突发疾患,如心胶痛、晕厥、休克等进行详尽讲解,并就创伤救护、心肺复苏等基本技能与大家进行了模拟操作和示范。

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两委、人口健康助理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反响极好。

通过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不仅使大家学习了解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及意外的处理方法,掌握了紧急救护的基本技能,还增强了爱惜生命、关爱亲人的意识,提升了救助他人、奉献爱心的责任感,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孙文栋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借助模型,面对面传授应急救护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