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狮城镇:精准扶贫 健康先行

usa.fjsen.com 2017-12-27 10:37:31  陈林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林淳)为贯彻落实《福建省精准扶贫医疗叠加保险方案》、《周宁县城乡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实施细则(暂行)》、《周宁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医疗和保险叠加政策效应,进一步减轻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有效缓解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近日,由狮城镇卫计办联合县中医院组成医疗组成医疗专家小组,深入各村居精准扶贫户及低保户家中,对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重新摸排了解他们的治疗、康复情况,详细给他们介绍医疗叠加保险内容、重大疾病定点救治流程、贫困户医疗补偿流程,积极向群众宣传省、市、县有关医疗扶贫的惠民政策。让群众能够更放心、宽心、安心地去接受治疗、摆脱贫困,吃下一粒“定心丸”。同时,医护人员通过认真收集贫困户的疾病病史、治疗现状等信息,全力做好健康跟踪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