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计委党组巡察办(驻委纪检组)召开2017年度第二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usa.fjsen.com 2017-12-26 17:27:33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网站    我来说两句

经省卫计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2017年12月18日、22日,委党组巡察办(驻委纪检组)陆续对今年第二轮接受巡察的省级机关医院党委、省老年医院党委、省医科院党委、省卫生计生信息中心党支部进行情况反馈。巡察组向以上4家单位移交了巡察情况反馈意见,要求各单位党委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于两个月内报送整改情况;在强化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和廉政风险防控,防止反馈的相关问题继续出现。各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都做了表态性发言。

今年10月11日至25日的第二轮党风廉政巡察,委巡察办借鉴巡视工作经验,采取集中封闭式驻点办公、食宿统一安排的方式,抽调委机关本级、下属单位及部分地市卫计委的财务、审计、工程、纪检、党务、人事等干部,分为三个小组,对照党的六大纪律,对上述4家单位开展“驻点式”巡察,在组织方式、人员抽调、后勤保障、请示汇报、检查方法等五个方面实现了创新。通过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发现大量深层次的问题,包括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增强、单位内部管理有待加强、重点领域权力运行不够规范、“四风”问题有待落细落小加以纠正等方面,有的可能涉嫌违规违纪。开展委直属单位政治巡察,是对督促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延伸,将进一步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落实。明年将陆续开展对直属大型公立医院的政治巡察,实现三年一轮的直属单位巡察全覆盖,并探索开展对委机关具有公权力审核、审查和审批职能处室的政治巡察。

省卫计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陈兆文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正视问题存在。正视反馈问题的存在,不隐瞒、不遮丑、不护短,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认真开展调查核实,抓好整改落实。二要落实整改责任。各单位党委(党支部)是整改落实的责任主体,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员、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单位都要组织好人员力量,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完成任务。三要强化政治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抓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康扶贫、健康福建等党中央、省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四要引领适应常态。加强对单位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引领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常态,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

对于其他可能涉嫌违规违纪的问题线索,驻委纪检组将尽快开展初核。对于整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逾期未完成整改任务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