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2岁儿童贪吃瓜子卡气管 医生成功取出11粒碎瓜子

usa.fjsen.com 2017-12-26 15:57:11  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婷)12月22日下午,一位由爷爷奶奶带领的2岁儿童来到邵武市立医院耳鼻咽喉科,据爷爷奶奶介绍,该患儿抓了一把瓜子直接吃下后呛到,当下发生激烈咳嗽,嘴唇发紫,他们立即带患儿来医院就诊。

医生马上进行肺部CT检查,考虑存在支气管异物,经与患儿家属沟通,同意进行纤维支气管镜下异物取出术。术中,因瓜子碎片多,耳鼻咽喉科医师团队多次导入支气管镜,支气管镜进入气管次数越多,发生喉痉挛的机会越大,患儿随时有发生窒息可能。医生奋战近2小时,终于成功取出11粒碎瓜子片,碎片之多,在南平甚至福建省都很少见。

据了解,该两岁儿童从1岁就学会了吃瓜子,到2岁更是练就了吃瓜子的技术,还会自己找瓜子吃。医生提醒家长,气管、支气管异物多见于5岁以下幼儿,因其牙齿发育不全,不能将食物嚼碎,喉的保护性反射又不健全。在饮食时大声嬉笑或口中含食物,就容易将异物吸入呼吸道。因此家长不要给幼儿喂食瓜子、核桃、花生、果冻等易发生误吸的食物,吃饭时不要玩闹、嬉戏,养成孩子良好的进食习惯,一旦发生意外,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