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中医天地 > 正文

3类人群容易患痔疮 哪些中药能缓解痔疮?

usa.fjsen.com 2017-12-26 15:16:58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俗话说“十人九痔”,说明得痔疮的人很多,但是有些人一辈子也不会患痔疮,但是有些人却反反复复,经常受到痔疮的困扰。那么,哪些人是痔疮的易发人群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痔疮的青睐于哪些人以及如何预防痔疮。

3类人群容易患痔疮

1、大便时有不良习惯的人。比如蹲厕所喜欢看书看报的人。这些人在入秋时除了要加强锻炼,避免长时间站、坐,改掉不良习惯外,还要特别注意饮食合理,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油腻辛辣的东西,不要偏食肉类。

2、久站、久坐和长期便秘的人。比如司机、脑力劳动者、白领;痔包括内痔和外痔,分别指肛门齿状线上下两侧直肠上下静脉丛曲张形成的团块,曲张的静脉因排便等摩擦可破裂出血,或形成团块脱出,病人很痛苦。

3、妊娠期女性。由于肛门直接受胎儿的压迫会使血液回流出现障碍,再加上分娩时长时间用力,引起肛门静脉充血;得过痔疮的人都知道,除了便血以外,寝食难安的疼痛、肛门溢液的尴尬还使日常的生活工作受到严重影响。更令人苦恼的是,痔疮为什么总是反反复复,就是治不好。其实,痔疮并非无可救治,手术和药物都是有效的治疗手段。目前,临床上比较倾向于以药物为主的非手术治疗。患者认为疗效不尽人意,主要是陷入痔疮用药误区所致。

痔疮的病因还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因素:

1、解剖学角度:人们在站立或者坐位时,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脏器以及粪便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颇受障碍,容易扩张屈曲,形成痔疮。

2、遗传:静脉壁先天性薄弱,抗力减低,不能耐受血管内压力,因而逐渐扩张。

3、职业原因:一些人由于职业的需要,会久站或久坐或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又因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缓,或习惯性便秘,导致痔疮的发生。

4、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

5、肛门静脉压力增高:因肝硬化、肝充血和心脏功能代偿不全等,均可使肛门静脉充血,压力增高,影响直肠静脉血液回流。

中药怎么治疗痔疮?

中药内服治疗痔疮:准备黄芩、刺猬皮、桃仁各10克,当归、赤芍各12克,生地榆、槐角各15克,五倍子、大黄各6克。用水煎熬,每天喝两次能很好地治疗痔疮。

重要熏洗治疗痔疮:准备大黄、芒硝、苦参、金银花各30克,白花蛇舌草、薄荷、川椒、荆芥各15克,然后用水熬后熏洗患处,每天熏洗至少两次或者在便后熏洗,对于治疗痔疮效果很好。痔疮患者日常生活中1。保持大便通畅,每日按时排便。2。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吃纤维素性食物。3。避免久坐久立,进行提肛锻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