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五联苗”断货 市疾控中心:建议先种其他疫苗

usa.fjsen.com 2017-12-26 09:10:33  曾昊然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 (记者 曾昊然) 最近,有许多宝爸宝妈打电话询问市疾控中心:现在为什么“五联苗”一苗难求,甚至还断货了?

市疾控方面介绍,“五联苗”是一种联合疫苗,接种一针“五联苗”相当于接种一针百白破疫苗、一针脊髓灰质炎疫苗、一针b型流感嗜血杆菌(Hib)疫苗。

市疾控表示,“五联苗”不仅是在厦门,就是全国范围内都存在断货的情况。由于目前全球仅一家企业生产“五联苗”,从生产到上市周期较长,所以预计短期内“五联苗”都会处于断货阶段。

市疾控专家建议,还没开始接种“五联苗”的宝宝可按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接种一类疫苗(脊灰疫苗和百白破疫苗);已接种过一针或两针“五联苗”的宝宝,可选择免费的一类疫苗加上自费的二类疫苗完成后续针次替代接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