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开放预约 预计春节后开始接种

usa.fjsen.com 2017-12-26 09:09:36  江雨丰 匡惟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 (记者 江雨丰 匡惟) 适合20岁-45岁女性接种的四价宫颈癌疫苗已经开放预约,预计春节后开始接种。记者从厦门多家基层疫苗接种点了解到,目前在厦门进行接种的宫颈癌疫苗都属于二价疫苗,四价宫颈癌疫苗暂时还未上市。不过,包括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成人预防接种门诊在内,多家疫苗接种点都已开放了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预约服务。

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疫规划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暂时还没有四价宫颈癌疫苗,但预计春节过后就会有这类疫苗供应给广大女性市民。记者在“约苗”公众号上看到,点击“接种疫苗”菜单栏之后,可看到多个医疗机构有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预约项目,包括: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厦门友好妇产医院、湖里天伦医院,以及集美区、海沧区、同安区和翔安区的若干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填入个人信息之后即可预约,等疫苗到货时,预约者将会接到通知,届时可前往接种。

据了解,人乳头瘤病毒是引发宫颈癌的最主要原因,目前在厦门接种的二价宫颈癌疫苗专业名称叫做“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二价疫苗是针对16型和18型两种人乳头瘤病毒的预防性疫苗。四价疫苗的覆盖范围更广,既能预防16型、18型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6型、11型人乳头瘤病毒引发的尖锐湿疣和外阴癌。

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都属于二类疫苗,接种者需自费,目前二价疫苗的定价为每针698元,整个接种程序共三针,而四价疫苗的价格为每针916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