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上杭县中医院举办2017年度全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7-12-25 16:05:4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上杭县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病治病中的特色优势,巩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成果,12月23日,上杭县中医院举办全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来自全县各乡镇卫生院及县中医院的10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中医药适宜技术、实用中医简效疗法临床运用等内容为主,由上杭县中医院选派临床经验丰富的中医师授课,采取专题讲座、操作演示、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推拿手法、颈椎整脊疗法、骨关节炎的康复疗法、小儿穴位贴敷、小儿推拿、阳虚体质的艾灸调理以及中医护理技术临床应用等。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学员进行了理论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对推进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医疗机构的临床应用和普及,促进中西医结合、提高临床疗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有效的中医医疗保健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上杭县中医院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