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中医中药 > 正文

闽赣合作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在柘荣县举办

usa.fjsen.com 2017-12-25 14:50:56  陆巧盈 张祥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巧盈 张祥凤)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知识与适宜技术在基层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中医药人员和基层医务人员运用传统中医防病治病能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12月23日到24日,闽赣合作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在柘荣县举办;来自宁德市市级各医院、各县区医院的中医药适宜技术师资培训人员和柘荣县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124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闽赣两省风湿界和中医药适宜诊疗技术界大咖云集,邀请江西省著名风湿病和适宜诊疗技术专家,福建中医药大学知名专家等十余人为大家授课,授课内容为类风湿关节炎病症、常用护理非药物疗法及适宜诊疗技术、经络轻刮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技术治疗体会,关节操在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应用体会、痛风的诊断与鉴别诊断、经方辨治痹病、八段锦健身操、关节炎鉴别诊断、常用适宜诊疗技术以及中医药一般针法、一般灸法、拔罐、敷贴、推拿、熏洗、耳诊等,培训讲解深入浅出受到大家广泛欢迎。通过此次系列培训,有效地提升了我县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专业技术水平,对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为服务群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柘荣县的乡镇医生都说“好”,黄柏乡卫生院游树柏院长“这次培训太及时了,目前基层没有中医药,由于现在没有了中医药传承,没有了中医药文化,中医也不知怎么做,培训太及时”。村医们也纷纷说“好”,英山乡半岭村的村医叶体清说:“基层村所也不知道要为老百姓提供怎么样的家门口医疗服务,这次培训为我们打开了眼界”,东源乡半岭卫生所的村医林建峰说:“培训之前我抱着随便来听听的态度来的,培训实用,我学会了6项技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