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儿童保健可以喝哪些汤?

usa.fjsen.com 2017-12-25 11:10:1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读者:宝宝是早产儿,身体抵抗力差,隔三岔五就会生病。现在他7岁了,生长发育比同龄的小朋友慢,请问有没有什么汤水可以增强抵抗力?

靓汤姐姐:早产儿多数体质偏弱,一定要加强后天的调养。平时需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定时定量,均衡饮食,不挑食、偏食,不过量食用营养价值不高的零食。适量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平时根据自身体质多选用牛奶、酸奶、豆腐、鱼、鸡蛋、瘦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并辅以健脾益气、强身健体的药材,如淮山、茯苓、扁豆、白术、太子参、党参、莲子、芡实、薏米、灵芝、虫草花等。你也可尝试煲一些补虚强身的汤水给孩子喝,如淮山太子参煲瘦肉、胡萝卜玉米蘑菇煲排骨、核桃仁芡实炖猪瘦肉汤、红枣花生莲藕汤、黑豆陈皮炖鸡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