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开放预约 接种人群为20-45岁

usa.fjsen.com 2017-12-25 09:37:1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据厦门广电消息,自今年八月起,我市的各家基层疫苗接种点已经开展了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接种服务,而四价宫颈癌疫苗也即将开始接种。

目前,在我市进行接种的宫颈癌疫苗都属于二价疫苗,而四价宫颈癌疫苗暂时还未上市。但是,包括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成人预防接种门诊在内,各家疫苗接种点都已经开放了四价宫颈癌疫苗的预约服务。

据了解,人乳头瘤病毒是引发宫颈癌的最主要原因,目前在我市接种的二价宫颈癌疫苗专业名称叫做“双价人乳头瘤病毒吸附疫苗”,二价疫苗是针对的16型和18型两种人乳头瘤病毒的预防性疫苗。四价疫苗的覆盖范围更广,既能预防16、18型人乳头瘤病毒引起的宫颈癌,又能预防感染6、11型人乳头瘤病毒引发的尖锐湿疣和外阴癌。

在接种范围方面,二价疫苗的接种年龄是9-25岁,而四价疫苗接种人群的年龄为20-45岁的女性。无论是二价还是四价宫颈癌疫苗,都属于二类疫苗,需要接种者自愿自费,目前二价疫苗的定价为每针698元,整个接种程序共三针,而四价疫苗的价格为每针916元。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20-25岁的女性可以自由选择接种二价或四价疫苗,但两种疫苗之间不能混打。如果已感染HPV病毒且已痊愈的女性可继续接种宫颈癌疫苗,接种前要询问清楚并如实告知接种人员自己的身体状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