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上杭县打造婚育新风文化墙 营造科学和谐婚育新风

usa.fjsen.com 2017-12-22 10:33:34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12月20日,家住上杭县临江镇解放路的张大妈傍晚散步途经杭中路时,眼前一亮:原来的杭中路都是一片灰色的泥土围墙,如今绘上了美丽的图画:蓝天白云大树下,一群人们怡然自得,其乐融融,老人散步、孩子嬉戏,在小巷道的两侧喷绘着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宣传标语:“婚育新风进万家 文明幸福你我他”、“家庭和睦 其乐融融”、“关爱老年人 幸福全家人”格外引人注目,文化墙内容紧紧围绕“团结、孝顺、和睦”为主题,描绘出一幅幅温馨动人的计生画面,传播婚育新风正能量。

上杭县临江镇英明社区的工作人员说:“通过‘画’说婚育新风、优生优育、尊老爱幼,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子,都能看得懂,记得牢。这样的标语宣传,更让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上杭县不断创新宣传思路,充分发挥人口文化大院的阵地作用,以墙体绘画的表现形式,在各基层人口文化大院、主要干道及人口集聚地的醒目处建起了“婚育新风文化墙”。以喷绘等形式,绘制出让老百姓喜闻乐见和通俗易懂的标语、漫画、顺口溜等,让墙壁“文明说话”,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上杭县人口计生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