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9岁小男孩患地中海贫血症 同安一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者送去“救命血”

usa.fjsen.com 2017-12-22 09:08:03  卫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9岁小男孩患地中海贫血症 同安一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者送去“救命血”

厦门日报讯(记者卫琳)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室,又迎来一位爱心捐献者。昨日上午,32岁的同安人叶清选在此捐出242毫升造血干细胞,为广东一名患地中海贫血症的9岁男孩送去了“救命血”。

采集从昨天早上8点半左右开始,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其间,叶清选的手机不时响起,双手手臂插着采集管的他忙碌着回复各种电话、短信。叶清选在同安经营一家包装公司,年底生意较忙,但他还是放下手头的事,选择来做这样一件更有意义的事。

造血干细胞采集是通过血细胞分离机从外周血中分离提取,之前需先注射动员剂,促进造血干细胞生长并释放到外周血中。叶清选12月16日就住进了第一医院,一边打动员剂,一边远程办公。

叶清选坚持无偿献血已有多年,并因此在2014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去年9月,他接到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在网上查询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后,欣然同意捐献。

据悉,叶清选是厦门第6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