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南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培训班顺利举办

usa.fjsen.com 2017-12-22 08:52:37   来源:南平市卫计委基妇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加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进一步推进我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和市、县级项目绩效考核的顺利完成。12月13日、14日,南平市卫计委在延平举办南平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南平市基本公共卫生市级专业指导机构专家和易联众信息技术公司工程师授课。专家们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组织管理、项目绩效考核相关、孕产妇健康管理、结核病患者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健康教育、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健康管理、基层卫生信息系统和家庭医生签约报表填报功能操作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和讲解。各县(市、区)卫计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市、县级师资人员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南平市卫生计生委调研员蔡钟沐就全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培训做了讲话。通报了近年来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开展情况,强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政府以人为本,惠民利民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大家要认真做好项目工作,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等紧密结合,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扩大服务覆盖面;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措施,规范服务行为,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同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全面掌握项目管理的要求,做到准确理解、把握项目指标,真正承担起项目的组织协调、培训、督导评估等工作;二是要学会思考,能够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水平。要正视当前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督促整改;三是要创新思维,能够创新考核机制,切实发挥绩效考核在项目实施中的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进一步促进掌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知识与服务技能,明确下一步基本公共卫生工作方向,提升了责任意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