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婚育新风 > 正文

大龙乡深推新型婚育文化建设

usa.fjsen.com 2017-12-21 15:32:59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今年以来,泰宁县大龙乡大力发展新型婚育文化,引导群众树立“优生优育”、“生男生女都一样”的婚育观念,使新型婚育文化成为稳定低生育水平的“导航者”。

以文化示范村引领新型婚育文化。全乡建立新型生育文化示范村,村村建立了人口学校、图书室和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一条街,规范刷新了计划生育户外宣传标语,在部分有条件的村居建设了高标准的新型文化大院、生育文化广场和计划生育文艺宣传队。使群众在健身、娱乐、休闲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和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人口计生知识教育,树立婚育新风。

以社会宣传弘扬新型婚育文化。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清理更新人口计生固定宣传标语,树立大型计生公益广告宣传牌,并以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墙画、板报等宣传形式,实施人口计生宣传亮化、美化工程。同时,借助各类媒体、各种活动,邀请知名文艺创作者将新型婚育文化融入到乡村文化、企业文化、群众文化之中,促进新型婚育文化的大繁荣、大宣传。

以婚育新风活动转变婚育习俗。该乡以“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载体,积极开展卫计“三下乡”、人口文化进企业、进校园、进村组等活动,精心编排演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累计演出2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达5000多人次。同时,在重大节日期间,采取巡回宣传、设台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提供法律法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多方面宣传服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