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陈清秀:敬业尽职 奉献为民协会人

usa.fjsen.com 2017-12-20 15:21:34  李育锦、陈顺波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清秀会长带领“乡早教指导小组”人员到困难计生户家庭了解检查小孩子读书的情况,陈会长听取家长的汇报。

   生活上,给予困难计生户家庭关怀帮助

困难计生户陈玉花一家5口人挤在两间破旧的土木房子里,想在附近空杂地上盖房子,但因邻里纠纷始终无法开工建设。2016年初的一天夜里,一阵大暴风雨的突然袭击,年久失修的老房子,终于抵挡不住风雨的侵蚀,瓦片飞,梁断塌,老父亲成落汤鸡,2个小孩受了轻伤,无助的陈玉花终于忍不住哭出,第二天陈玉花丈夫向主任陈清秀会长讲了这事,陈会长马上赶到现场查看,及时安排他们到自己家里暂时居住,多次上门做调解邻里的思想工作,协调乡土地部门办理审批手续,村里免费提供100平方米的宅基地,让陈玉花顺利完成开工、建造工作。现在,陈玉花已搬进一层水泥框架结构的新房子居住了,一家人生活地乐趣融融。搬迁新居那天,陈玉花握住陈会长的手,含着幸福的眼泪说:“陈会长,谢谢你!要不是你的帮助,我家还住在那濒临倒塌的破旧房子里”。陈会长不但帮助陈玉花实现“安居梦”,还伸出可依靠的肩膀帮助住房困难计生户陈江水、陈连春等人争取到县《安居工程》项目,得到县乡财政补助资金4万元,村里免费提供100平方米的宅基地。

生产上,给予困难计生户家庭一臂之力

计生“二女户”陈连法为了生计,到外地打工,由于文化低、没特长,几次转战还是赚不到钱,只好回家种田,收入微薄。就在陈连法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陈会长伸出援手,先拿15000元借给陈连法发展生产、解决眼前生活费用等问题,帮助渡难关,随后还帮助陈连法争取到县“幸福工程”项目,无息贷款1万元,运作2年,协助选准生产项目——“发展茶叶深度加工”,扩大种植茶叶、生姜规模,现在陈连法有一套4万多元完整的茶叶精制机械、种植10多亩茶园、3亩多生姜。陈会长还积极组织陈连法等有能力开展生产项目的贫困户参加县计生协会、计生局联合在湖头镇安溪农中举办的春秋茶叶初制培训班学习,组织计生志愿者帮帮团为陈连法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组织帮扶小组辅助陈连法大女儿实现“大学梦”。现在陈连法年收入达到了10多万元,还清了债务,增添了新房子、新家具,当上了村委会副主任。陈连法说:“有今天我一家人的幸福,都是陈清秀会长给予坚强可依靠的肩膀,多方帮助的结果。”陈会长还为12户计生户家庭发展生产项目争取到县小额贴息贷款各2-3万元,每户每年享受1800元贴息;为8户34人计生困难户争取到县扶贫资金每人3000元,帮助他们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