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卫计办创新“四管”模式全面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usa.fjsen.com 2017-12-20 15:00:40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卫计办积极探索、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新举措,精心组织、缜密安排,通过建机制、搭平台、抓服务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重点深化“四管”新模式,注重在服务中实施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不断提高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向规范化、常态化管理迈进。

以“档”管人,实行规范管理。为流动人员发放宣传品和便民服务联系卡,实现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同时吸收流动人口为计生协会会员,使流动人口在落实计划生育过程中实现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完善。

以“房”管人,管住落脚点。建立出租房屋登记备案、定期查验等制度,对流动人口聚集场所逐步推行分类定位管理,逐一登记,最大限度减少流动人口漏管。

以“业”管人,管住活动空间。以外口公寓、建筑工地等外来人口聚集的场所为重点,在加强清查整治,规范行业管理的同时,全面推动劳动用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生育为一体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服务体制,把流动人口管理责任落实到用工单位、经营业主,实现对流动人口的动态监控管理。

以“情”管人,实行人性化管理。开展创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活动,倡导社会关爱,为外来人员提供免费就业信息、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介绍服务,在子女入学、法律咨询维权等多个方面为流动人口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流动人口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实现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的良性循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