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在厦门设立办事处

usa.fjsen.com 2017-12-20 08:50:36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没有急救医生、急救设备、急救药品,如何救助发生呼吸、心搏骤停的患者生命?”12月16日上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厦门办事处举办成立大会,厦门医学院附属医院(厦门市第二医院)正式成为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厦门办事处。同时,“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公益活动对现场400人进行了心肺复苏公众普及培训,其中300人是大学生。

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厦门办事处的成立标志着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工作在全厦门展开,这也是福建省首个办事处,对全省急救培训起到示范作用,为更好地进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公众普及培训创造条件。

今年3月份,为传播“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的公益理念,让更多的普通民众掌握规范的心肺复苏知识和急救技能,提高生命质量,促进人民健康。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决定在厦门医学院附属医院(厦门市第二医院)设立厦门办事处。

厦门医学院院长吴小南表示:“厦门办事处成立后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心肺复苏普及培训,使培训活动覆盖全厦门的每一个社区工作人员、便民警务服务站工作人员以及热心急救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提高公众对心肺复苏的认知度。通过开展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力求让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受益,为拯救生命、推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减轻国家医药卫生费用支出做出应有的贡献。”

厦门医学院附属医院(厦门市第二医院)院长杨伟群介绍,接下来,办事处将与厦门市医疗急救中心、厦门市红十字会及各种急救培训志愿者进行横向、纵向联络,达成协作,进入各个社区、单位进行急救培训普及,包括除颤器的使用。

据悉,我国每年有50万人死于心源性心跳骤停,且80%是发生在医院以外,其救治率不到1%。如果每个人都学会规范的心肺复苏技能,就能在突发紧急情况时,给身边的患者带来生存的希望。对此,2015年7月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心肺复苏全国委员会发起了“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致力于在公众中普及规范的心肺复苏知识和技能。两年多的时间,活动迅速在全国推广,并已在全国各地设立72个办事处。(记者 刘蓉 通讯员 李晓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