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开善乡精准扶贫为计生户助力

usa.fjsen.com 2017-12-19 16:36:11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开善乡卫计办、计生协会以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契机,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积极推进卫计工作与扶贫开发深度结合,帮助贫困计生家庭发展生产项目,全面脱贫致富。

强化帮扶责任。细化计生扶贫工作责任,提高干部扶贫积极性,成立开善乡贫困计生家庭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组,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分期分批帮助贫困计生家庭选定致富项目,分户建档,落实责任,确保精准帮扶到村到户。

定期开展技术培训。根据计生家庭情况不同,重点帮扶具备创业意愿和条件的贫困户,卫计办结合乡扶贫办邀请县农技专家到乡里举办种植、养殖、加工等培训班,村里组织计生家庭成员全部参加培训,受益群众80余人。

量身打造致富项目。乡卫计办推行干部一对一定向帮扶计生特困户,定期上门走访,关心其健康状况,同时制订帮扶计划,努力帮助特殊家庭脱贫。卫计办的工作人员经过深入调查,结合各个家庭的不同情况,认真筛选了一批致富增收项目,引导贫困计生家庭从当地资源优势、自身特长及家庭条件出发,及时选用投资少、见效快、效益高的致富项目。目前,已有10个计生家庭根据自身实际通过选择做种植、搞养殖等项目,走上了致富路。

全方位提供信贷支持。结合县政府、县卫计局、县计生协会制定下发的关于帮扶困难计生家庭的若干优惠政策,开善乡建立完善了对贫困计生家庭创业的优先优惠政策,优先把贫困计生户纳入产业化扶贫项目扶持范围,将在册贫困“计生户”列为金融扶贫项目对象,对贷款发展产业的贫困“计生户”,给予贷款额度不超过5万元的贴息补助,截止目前,已经有7户计生家庭取得了贷款,帮助他们解决种植、养殖缺资金的难题。同时,对符合“雨露计划”条件的农村贫困计生家庭每人每年补助440元,今年,该乡已有23户“计生户”家庭享受到了这一惠民政策。除此外,并在多个项目上对计生家庭进行优先安排、优先照顾、优先使用,确保计生家庭在政策上得倾斜、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得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