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浮桥街道大力推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进程

usa.fjsen.com 2017-12-18 17:26:38  吴秋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秋山)浮桥街道为积极推动流动人口社会融合,以“新市民、新服务、新生活”为宗旨,积极从“就业、情感、优待、救助”等四个方面入手,推出系列“均等服务”措施,打响“关爱”流动人口服务品牌,使流动人口得到高质量的服务,最需要的帮助,最贴心的优待以及最及时的救助,大力推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进程。

以助学提升新浮桥人的家乡情。每年的六一儿童节,街道办事处十分关心困难外来工子女的学习情况,特意在六一儿童节向辖区内所有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流动人口贫困学生赠送书包等学习用品,同时对品德良好、学习优秀的学生进行表彰,增加了流动人口学生的荣誉感,让小手和大手共同拥抱浮桥街道的家乡情。

以优待承接新浮桥人的依恋情。全面实施流动人口孕前健康优生检查惠民工程中,为方便流动人口参加,街道安排专车到流动人口居住地进行接送,方便流动人口的检查。同时,街道还依托辖区内医疗资源,每年组织两次医疗专家进企业,开展义诊,并免费赠送相关药品。通过活动,温暖了新浮桥人的心,让新浮桥人感受到浮桥第二故乡的热情,增加了对第二故乡的依恋情。

以就业推进新浮桥人的爱乡情。帮助新浮桥人找到工作,找到美好生活源泉是浮桥街道加快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关键措施和方法。办事处在每年开春期间,都积极为联合街道辖区内的条件好、不欠薪的重点企业和计生合格企业共同举办关爱流动人口招聘会,既圆了外来工创建美好生活的“启航梦”,又便于街道计生管理,更是让企业解决了长期缺工的难题。

以救助架构新浮桥人的一家情。街道在积极为流动人口提供均等化服务的同时,还把流动人口当成一家人,向他们进行嘘寒问暖。每年在中秋、春节等重大节日期间,浮桥街道计生办都开展对困难流动人口资金的慰问真情关怀行动。对个别因疾病致贫的流动家庭,街道计生办都在第一时间把其纳入生育关怀救助行列,甚至以街道计生为主体,把需要救助家庭情况向社会进行宣传,发动群众人人献爱心,对困难家庭进行及时的帮助,使流动人口困难家庭度过难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