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柳城街道计生协会开展“家庭医生”集中签约活动

usa.fjsen.com 2017-12-18 16:10:58  杨阿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阿蓉)为全面促进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实,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贴近居民,对人民群众健康状况实行有效的医生签约服务,连续半个月来,南安市柳城街道各村(居)计生协会携手社区卫服务中心,开展“家庭医生”集中签约活动。目前,共1300余户家庭3969人进行签约服务。

在活动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积极为各村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测量血压、测体重、量身高、B超、心电图、血常规检查等基本项目免费检查,为村民讲解中医药保健等健康知识。同时,各村(居)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与医务人员携手深入到辖区内失能、特困、孤老、空巢等有要求的人员进行家庭医疗服务及签约服务。

据了解,在开展宣传活动前,各村(居)通过农村小广播、派发宣传资料、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家庭医生签约的意义。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工作,吸引大批居民到现场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具体事宜。居民们纷纷表示,家庭医生签约使她们在家门口足不出户就可以得到连续、综合、协调、可及的健康服务,更充分地利用社区卫生全科服务的优势和特点,增进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的信任和肯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