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冬天孩子穿太多当心捂出病 三招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usa.fjsen.com 2017-12-15 08:35:53  曾昊然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曾昊然通讯员李琪彬)“我家宝宝特别爱生病,一会儿感冒,一会儿拉肚子,真是心疼坏了。”相信许多宝妈宝爸都有这样的感触,小孩抵抗力差,一些疾病就容易找上门。今天是“世界强化免疫日”,晨报教您怎样帮孩子提高免疫力,让孩子少生病。

孩子为什么容易生病?

厦门市中医院儿科曹松霞主任医师介绍,孩子的免疫系统尚不健全,免疫功能相对较差,很容易被各种各样的疾病“侵害”。因此,家长想要孩子少生病,就应促进孩子自身免疫系统的发育。

好孩子不是“捂”出来的

那么,怎么做才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呢?在现实生活中,许多家长朋友为了提高孩子免疫力,会犯一些经验主义的错误,这需要大家多留心。

1.不要给孩子穿太多

一到冬天,妈妈们就想给孩子捂得严严实实。其实,如果家长给孩子穿得过多或盖得过厚,孩子就容易出汗,出门被风一吹就感冒了。那么给宝宝穿多少才合适呢?原则上,孩子穿的衣服跟大人一样多就可以了。还有一些家长,孩子一感冒就会习惯性地给他捂,以为发发汗就好了,结果这一捂反而把孩子捂出高烧,甚至出现高热惊厥。

2.不要盲目吃药

很多家长都有一个误区,孩子得病就要吃药。看到孩子感冒发烧,就习惯性使用抗生素。殊不知,80%的感冒都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而抗生素对病毒是没有效果的。而且抗生素一旦用了之后,会产生一定的耐药性,等孩子以后生病需要抗生素来消炎时,反而不管用了,所以家长千万不要随便给孩子用抗生素。

其实,不单单是抗生素,过度使用任何一种药物,都会给孩子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