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为计生户办实事的人

usa.fjsen.com 2017-12-14 16:17:40  李育锦、吴宝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陈复明(右一)会长带领骨干会员在村部开展“防高温、防中暑、保健康”主题宣传义诊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吴宝生)“能为计生协会做一点工作、为计生户办一点实事,是我的荣幸!”这是安溪县祥华乡珍山村党支部书记、计生协会名誉会长陈复明说的。

近几年来,在党的改革发展和扶贫攻坚的推动下,珍山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陈复明会长在各项工作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他一方面率领全村村民和党团员、协会骨干会员奋战在各项工作的第一线上;另一方面积极支持计生协会开展工作,并亲自参与活动,使计生协会在生产、生活、生育等方面发挥了党政府不可替代的作用。

陈复明会长还尽自己所能帮助困难计生户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生育上的困难。经常性的到自己挂钩帮扶对象5户困难计生户家中商讨脱贫致富奔小康大计;帮助陈万来、陈全秀、陈建成等3户计生住房特困户争取到县“安居工程”项目,每户拿到政府财政补贴4万元,村无偿提供宅基地每户100平方米;2014年初,困难计生户陈万宗想扩大铁观音茶叶生产规模,但缺少资金,季节一天天迫近,陈万宗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陈会长得知后,二话不说就拿出准备带老婆去看病的3000元借给他购买茶苗,先后,帮助陈万宗争取到县“幸福工程”项目1万元无息贷款,小额贴息贷款2万元,每年贴息1800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