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优先”创新工作机制

usa.fjsen.com 2017-12-14 15:55:07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优先”的工作理念,主动而为,变管理为服务,通过强化优生指导服务、政策培训、育龄妇女健康服务,增强计生家庭发展能力,全面提升计生管理服务水平。

强化优生指导服务。为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人口出生素质,根据“全面两孩”育龄群众年龄跨度较大,推行“菜单式”服务和小课堂补及知识,通过各种方式为不同的人群,提供不同的优生健康指导,以及为其补充大量的相关知识。同时,扎实推进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等各项工作。

强化政策培训。根据计生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相关政策和法律知识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相关业务知识考试,提高学习效果;定期把计划生育相关统计口径、奖扶(特扶)审批中的疑难问题提供给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他们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政策,提高全体计生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

强化育龄妇女健康服务。为进一步增强育龄妇女的健康服务意识,宣传普及疾病防治常识,让育龄妇女进一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制作各种计生宣传品、宣传标语,利用LED显示屏、社区QQ群、微信群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广泛宣传实施健康教育知识。开展育龄妇女健康检查活动,以育龄妇女常见病、多发病为切入点,开展生殖健康保健服务,以满足育龄妇女需求为目标,帮助育龄妇女掌握基本卫生知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断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