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协会保险送温暖 计生家庭有保障

usa.fjsen.com 2017-12-13 16:02:07  谢洪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洪鉴)近年来,为提高计划生育家庭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促进人口计生工作健康稳定发展,建宁县计生协会每年为独生子女户和二女户办理每年5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内容涉及意外伤害身故保障、意外伤害残疾、烧伤、意外伤害医疗及住院津贴保障。一份保险,全家共享,发挥了“一张保单保全家”的作用。

提高认识,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意外伤害保险是一项真正为计生家庭切身利益着想的保障机制,起到急救、安民、解难、分忧的作用,县协会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总负责,定期同乡镇协会、保险公司召开会议,解决保险宣传、办理、理赔等多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经过几年的探索,逐渐完善了保险的内容,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最大化地维护了计划生育家庭利益。

加强宣传,营造自愿投保良好氛围。坚持以“宣传为主、群众自愿”为原则,积极开展计生家庭意外保险宣传工作,一是通过微信、微博、报纸、电视等媒介,线上线下宣传意外伤害保险知识和典型理赔事例。二是开办专题节目,寓教于乐进行宣传,在与卫计部门联合举办的大型计生文艺汇演节目中把计生意外伤害保险事例制作成文艺节目,让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学习撑握意外保险相关知识。三是印发宣传单开展宣传活动,印发计划生育保险宣传单12000多份进村入户进行宣传并在乡镇墟场举办现场咨询、有奖问答,以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动员群众参保。

协作到位,推行计生服务落到实处。利用计生协会成熟的小组长、会员网络上门收取保费并上交村协会秘书长,核查无误后统计上交给乡镇计生协会,人寿保险公司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在乡镇成立业务办理点,最大限度地简化手续、尽早生效、方便群众。此外,一旦发生保险事故,由当事人或村协会秘书长在当日及时通知乡镇协会,再由协会向理赔中心报案,保险公司开通绿色通道,10日内作出赔款决定,做到及时理赔,例如濉溪镇村民胡柏贵2017年4月3日在自家中搬运东西时,不慎被重物砸伤,于4月4日到县医院治疗,医生诊断为左锁骨骨折,在协会工作人员帮助下向保险公司递交了理赔资料,短短5日过去,理赔结果通知就送到了家中,为他赔付5000元,赔付款直汇到了账户,这样的关怀与时效让他一次次对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通过协会和人寿保险公司共同努力,2017年意外伤害保险完成14873户,收缴保费74.365万元,截止到11月30日共发生理赔案件261件,赔付保险金38.12万元,赔付率达51.2%。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