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建阳区漳墩镇注重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成长

usa.fjsen.com 2017-12-12 17:11:29  曾铭聪、许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铭聪、许婷)漳墩镇计生协会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计生协会“六项任务”,十分重视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12月11日,镇计生协会和镇中心小学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爱心讲座,39名留守儿童参加此次关爱留守儿童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心校心育员邱健芳老师主讲,邱老师利用图文并茂的课件方式,首先对孩子们生活中的情感进行疏导,告诉孩子们想法和情绪的产生因素,应如何对释放消极的想法和情绪,引导孩子们面对问题,要有积极的想法与态度。孩子们一边认真的听着知心姐姐的讲座,一边思考着自己生活中的喜怒哀乐,讲座中老师与孩子们互动问答频繁,留守儿童们积极举手发言,说出自己生活中遇到的小困惑,寻求邱老师的帮助。讲座上,邱老师还鼓励孩子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学会微笑,微笑的力量是无穷的。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还为孩子们赠送图书,希望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中寻找到快乐,在开心与快乐中健康成长。

据镇党委宣传委员介绍: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学会了怎样处理自己的小情绪,怎样用小妙招发泄自己的不好心情,这群特殊的群体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关心、关爱、关注,漳墩镇计生协会与中心小学今后要继续努力探索,给予他们更多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关心,为他们能够健康茁壮的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