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携手抗艾 你我有责

usa.fjsen.com 2017-12-12 17:07:45  林圆圆、汤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圆圆、汤雷)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普及艾滋病预防及治疗知识,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加强未成年人的防艾抗艾意识,呼吁社会尊重与关爱艾滋病患者,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2月1日-4日,龙岩市中心血站走进龙岩卫校、龙岩学院、街心献血屋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血站志愿者免费为群众检测血型、测血压,通过发放预防艾滋病知识宣传单、防艾用品、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传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提高群众对HIV的认识,向卫校宣传防艾、抗艾知识。当天发放宣传单180余份,发放防艾用品200余份,免费为过往群众检测血型50余人次,测量血压90余人次,解答预防艾滋病知识31人次。

防治艾滋病是全社会和全体人民的共同责任,防艾责任重于泰山,龙岩市中心血站非常注重血液质量安全,从2014年10月起全面开展核酸检测,为血液安全增加一道防火墙有效地保障了用血安全,开展健康征询,劝阻高危人群不要参加无偿献血,让高危人群能够主动放弃献血,同时设立献血回告制度,在采血现场醒目位置公示献血回告方式及电话,以低危人群作为献血招募对象,保障献血者隐私的同时保障血液安全。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用爱心托起红丝带,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岩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