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溪东社区多举措开展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

usa.fjsen.com 2017-12-12 16:58:43  叶倩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倩云)根据《思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工作的通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梧村街道溪东社区计生多措并举,确实地落实开展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各项工作。

志愿服务,暖心帮扶进家门。针对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帮扶,特殊家庭救助帮扶工作,社区计生协会积极开展志愿者结对帮扶活动,提供暖心化服务,用爱心温暖他们走出阴霾。社区网格员走访慰问计生特殊家庭,耐心倾听他们的生活需求,及时给予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广泛宣传,惠民政策进家门。2018年度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工作开始,社区利用广场活动、小区宣传栏、短信平台、社区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多种方式,及时推送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和申请条件,提高居民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夯实行动,温馨计生进家门。社区网格员积极落实各项帮扶工作,通过定期入户走访,及时掌握居民变动情况、了解民情民意,将计生政策法规、生殖健康、优生优育等知识宣传进家门。近期,思明区民政局为户籍在思明区且居住在思明区的60周岁以上的特殊家庭安装智能居家宝设备,社区网格员及时为符合条件的特殊家庭送上申请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