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安溪县湖上乡把群众满意作为计生服务最高标准

usa.fjsen.com 2017-12-12 16:27:05  黄梓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梓煜)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以来,湖上乡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计划生育服务的最高标准,以“五到位”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政策宣传到位。政策的变更就是权益的更新,为扩大宣传新政策效果,乡卫计办制作宣传条幅50余条,悬挂到每个自然村;印制宣传明白纸3000张,发放到每个符合生育的对象户手中;在主要道路、文化广场、各村宣传栏竖立宣传标语牌;计生专干进村入户讲解新政策,做到全面覆盖家喻户晓。

服务上门到位。计生专干把为对象户提供温馨服务为己任,在新婚建档、孕前优生体检、基因筛查、生育保健、术后随访等环节及时上门,贴心微笑服务。

资金发放到位。对计生对象户特扶补助、独生子女补助、二女户奖扶资金,均由乡财政所及时足额打卡发放到户;对实施节育措施的利益导向资金,由计生专干到户现场发放;为符合条件的计生对象户代缴社保和农村合作医疗款,由财政部门及时补贴代缴。

技术跟踪到位。为计生对象户提供科学技术跟踪服务是入户随访的重要内容,在孕前、孕中、生育、术后等系列服务中,发挥卫生院技术优势,保障计生对象户健康优生、知情选择等权益。

关爱呵护到位。针对农村留守妇女、儿童,乡卫计办、卫生院免费开展“两癌筛查”,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留守妇女等慰问活动,呵护农村妇女儿童幸福生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