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全力打造计生优质服务品牌

usa.fjsen.com 2017-12-12 16:06:27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今年以来,嘉莲街道计生协创新服务理念,切实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以育龄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品牌。

宣传教育多样化。制作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制作展板,在街道各社区进行展示,建立人口文化学校和文化书屋,组织各类文化活动,满足人们“求知、求美、求乐”的愿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贴心服务个性化。采取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采集育龄群众需求信息,并按需求提供快速、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过给育龄群众送围裙、扑克等宣传品,组织街头咨询、有奖竞答、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吸引群众参与。在交通要道、农贸市场,设立公益广告牌,制作了高档次、高品位的生育文化长廊;在中小学开展青春期和生殖健康教育;在企业、社区举办图片展,“健康宝宝、幸福妈妈”主题活动,强化宣传。

生殖保健系列化。积极协调邀请思明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对辖区重点已婚育龄妇女进行免费义诊、讲座,充分利用“两癌”筛查、“三大工程”及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推进,扎实开展系列化服务。

避孕节育知情化。通过社会宣传、专题教育等方法,提高育龄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并及时进行新婚访视、孕期访视、产后访视、术后访视,指导育龄群众进行避孕方法知情选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