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南城街道召开环境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推进会

usa.fjsen.com 2017-12-12 15:06:04  李子平、曾水金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卫生工作推进会现场

邱杰生副主任发表讲话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子平、曾水金)11月3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在南城街道10楼会议室召开环境卫生和家庭医生签约推进会,街道卫生分管领导邱杰生副主任,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明山副主任,南城14个居委会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邱杰生副主任肯定了前期各居委会取得的成效,提出当前卫生计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林明山副主任宣读了《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关于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通知》,对已成立的团队进行优化。

林明山副主任强调,干部职工要明白满足群众的需要是医院自身发展的需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用真心赢得信任,用服务感动群众,转变态度,与街道和各居委会协调合作,和群众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事业意识和创新意识,提高综合鞋套能力,真正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组织好,完成好。

签约居民可在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就诊每人每年补助300元,没次门诊费用报销60%,每次最好补助30元;高血压、糖尿病参保患者可享受医保制定的31种药品全额报销的政策(免起付线和100%报销,由医保基金统一支付)。

截止目前,家庭医生签约率在不断提升,鉴于还有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不够了解,中心会进一步加强国家惠民政策宣传等各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也希望群众积极参与春风般的医疗体制改革当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