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宁德市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走进华侨小学

usa.fjsen.com 2017-12-11 11:20:51  林珺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华侨小学联合举办以“人道传播 生命救护”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公益普及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掌握一定的应急救护技能。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授课老师围绕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120、如何识别异物梗阻、如何正确解除梗阻以及遇到流鼻血等创伤如何正确处理,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活动采取同步直播的方式,华侨小学全体师生共计4000余人收看了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愉快并且让人受益匪浅的课程。

据悉,今年8月份,市红十字会、市卫计委启动应急救护知识“六进”(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活动,目前已累计普及急救知识8000余人次。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急救知识普及是红十字会的常态化工作,希望通过活动让市民在意外发生时,能够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及时地帮助自己和他人,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时救人人”。(记者 林珺 通讯员 朱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