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后龙镇流动人口产后访视服务暖人心

usa.fjsen.com 2017-12-08 17:09:14  苏剑锋 林素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剑锋 林素芳)为认真贯彻落实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管理,切实保障广大妇女儿童的身体健康,提高孕产妇和儿童人群管理率,11月27日,后龙镇卫计服务中心、后龙卫生院的医务人员顶着初冬的寒风进村入户,对流入辖区内的8户产后家庭进行面对面的健康指导。

产后访视主要包括为新生儿测体温、量身高、称体重、黄疸检测、查看脐部脱落情况,并进行新生儿发育指导、健康指导等;为产妇量血压、测体温,指导母乳喂养,询问恶露的排出情况、查看刀口愈合情况等。把更多的科学哺育知识带入千家万户,以降低产妇的发病率、提高新生儿健康成长的保障。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老百姓对医疗服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孕产妇和新生儿的保健问题,一直是每个家庭关注的重点。中心的产后访视工作细致周到,温暖了每一个新生儿家庭的心,获得了辖区产妇及家属的一致“点赞”,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