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2016年版《分娩镇痛指南解读与实践》院内学术交流

usa.fjsen.com 2017-12-08 17:01:51  蒋秀英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秀英 李枝端)12月6日,宁德人民医院开展2016年版《分娩镇痛指南解读与实践》学术交流,妇产科、麻醉科医护人员和助理全科医师、实习生参加学习。

医学上的“分娩镇痛”,就是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分娩镇痛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她们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当宫口开全时,因积攒了体力而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此次学术交流由麻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马戈秋主讲,马戈秋于11月中旬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参加全国分娩镇痛学习班系统学习,回院至今已联合妇产科成功开展多例无痛分娩。会上,马主任就分娩镇痛现状、产痛的危害、分娩镇痛的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讲解,他从产科麻醉细则、药物选择与疑难排解等多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本次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知识应用到临床,减轻女性顺产时的痛苦,提高分娩质量,从而降低医院剖宫产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