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安溪县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12-08 16:38:39  李育锦、陈秋洪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育锦、陈秋洪)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安溪县卫计、协会和各乡镇卫计办、计生协、卫生院与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在各乡镇繁华地段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宣传活动,吸引1万多人参与。

上午9点,安溪县卫计、协会与县依法治县办、司法局等单位联合在龙津公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县卫计局、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群众、流动人口发放卫生计生政策法规宣传单、宣传资料,引导群众观看展板,面对面进行主题宣传。许多群众表态的说:“我们要做知法、守法的公民,维护宪法的权威。”

上午9点30分,长坑乡卫计办、计生协、长坑中心卫生院参与司法所、公安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在长坑乡长坑村繁华大街开展纪念“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卫计办、计生协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向群众发放宪法、法制知识宣传单、宣传资料,协助司法干部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赠送普法读本和法治宣传品”等服务活动。长坑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热情地为群众看病、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

下午3点,凤城镇邀请县法院民一庭庭长廖碧财到凤山社区多功能会议室为村(社区)两委成员、计生管理员、计生协会小组长、部分村居民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廖碧财庭长用平实的话语,生动的描述,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的干部群众更直观地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从而增强法制观念,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

祥华乡卫计办、计生协到中心小学、祥华中学协助办好法制宣传栏,组织学生收看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的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组织学生利用青少年普法网参与宪法的学习,撰写宪法学习感言,拓展宪法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城厢、蓝田、龙门等乡镇在繁华地段设置了法律咨询台、灯谜法律知识有奖问答、赠送普法读本和法治宣传品等宣传活动。乡镇卫计办、计生协、卫生院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咨询群众宣讲劳动就业、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消费者权益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受到广大村(居)民的好评。

截止12月4日下午5时,据不完全统计,卫计、计协、卫生工作人员发放“两孩政策”、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等宣传单、宣传资料3000多张(本),宣传品1000多份,避孕药具2000多盒,回答群众咨询800多人次,为群众看病、量血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1200多人次。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卫计、协会干部职工的国家宪法意思和全民法制观念,进一步推进了依法治县,全面建设法治安溪。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