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大龙乡“四个到位”全面提升统计管理工作

usa.fjsen.com 2017-12-07 15:06:08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为了提高全员数据库质量,为新形势下卫计工作提供科学、有效、准确的数据支撑,泰宁县大龙乡强化“四个到位”工作措施,促使统计工作常态化、机制化。

培训到位。每月5日,利用月报、月发、月训开展系统强化培训班,有针对性的对省统计报表录入口径、数据录入项目等进行专项培训,切实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素质和业务水平。

排查到位。每个季度开展人口基本信息进村入户核查工作,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住户进行一次彻底的摸底排查,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出错”的要求,做到查实情、报实数。

比对到位。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数据比对,“三单一卡”通报按月发放和反馈,加强人口统计数据监测,提升人口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求实。

措施到位。针对出现问题的原因和症结,制定切实有效的提高统计质量的措施和办法。与民政部门合作,印制新婚夫妇明白卡,于新婚登记时发放,同时宣传新婚保健、生殖保健相关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