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长泰县医共体理事会正式成立

usa.fjsen.com 2017-12-07 11:33:28  杨伟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伟强)为贯彻落实省、市医改工作的要求,促进医共体试点工作开展,12月6日,长泰县先后召开公立医疗机构管理委员会会议、长泰县医共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会议,县政府姚晓明副县长、县医管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医共体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上,研究通过《长泰县医共体理事会章程》,研究通过成立“长泰县医共体理事会”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在长泰县医共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确定了理事会办公室主任、组成人员及职责。在各项议程结束后,姚副县长对长泰县医共体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实施医共体是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开展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深化综合医改、构建合理有序的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路径。在医共体内部,形成利益共同体,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二、建设医共体是市政府的重大部署。长泰做为全市唯一的试点县,在年底前建成紧密型的医疗联合体。时间紧、任务重,理事会办公室要将本次会议迅速落实到位。三、建好医共体是各成员单位的共同职责。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团结协作,把医共体建设有机融入大局全局。

根据《漳州市2017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的部署,长泰做为全市唯一紧密型的医疗联合体建设的试点县,成立长泰县医共体理事会是推进医共体建设是必须组织机构,是我县医改工作的深化,也是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的重要推手。长泰县医共体理事会理事长由县政府县长担任,第一副理事长由分管副县长担任,常务副理事由县卫计局局长担任,同时由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担任理事会理事。医共体理事会办公室设在县医院,由县医院院长担任主任,主要负责医共体日常事务。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长泰县医共体已进入实质性运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