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明确发展目标 到2020年厦门生物医药产业将达千亿规模

usa.fjsen.com 2017-12-07 10:13:25  吴君宁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夏宁邵团队在实验室进行相关流感疫苗的研发。

  厦门生物医药孵化器实验室。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 记者 吴君宁 通讯员 何少贵 林国松 张琪 图/市科技局提供)

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再添加速新引擎,向千亿产业链大步迈进。昨日,市政府批准印发了由市科技局牵头编制的《厦门市促进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我市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目标、发展方向与重点、主要任务,到2020年,亿元规模企业将达100个,产业总规模将达1000亿元。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保障措施,着力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和具有世界水平的科研成果,新举措、新作为,推动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成为经济增长新支柱,打造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千亿产业集群。

【目标】

培育100个亿元重点企业

根据《意见》,我市将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协同创新能力,营造推动产业发展的良好政策环境和产业生态,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龙头企业和重点创新产品,形成国内有重要影响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

至2020年,实现“1111”的发展目标,即建成1个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建设10个支撑产业的国家级科研平台、培育100个亿元重点企业、发展1000亿元的产业规模,形成具有对台特色的国内有重要影响的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集群。同时,我市将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龙头骨干企业,至2020年,产值10亿元以上企业达5家,上市企业达到12家。

突出产业发展重点

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把满足人民健康需求,作为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的立足点和出发点,重点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制造、生物农业和健康服务等。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和数字化可穿戴设备等先进产品,发展疾病预防、慢病管理、健康评估、生活干预等个性化健康管理和生活管家等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

建设专业园区与平台

以海沧生物医药港为核心区,大力建设生物医药创新创业基地,支持建设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器、双百人才科技产业孵化器及科技创新苗圃和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构建“创业苗圃+孵化器+中试基地+加速器+产业园区”创新服务体系,完善创新发展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