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抵制非法行医

usa.fjsen.com 2017-12-06 16:46:01  王震辉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震辉)12月5日,蓝溪镇恰逢墟天,在人群涌动的农贸市场一角,出现不和谐的一幕,在一摆满药品和火罐的摊点旁,一中年妇女正在为一群中老年群众施针,拔罐。蓝溪镇卫计监督执法协管员在巡查中发现这样情况后,及时上报县卫生监督所。在等待县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执法的同时,蓝溪卫计监督执法协管员为周围群众宣传讲解“非法”行医的危害性。让他们知道非法行医的场所和人员并不具备行医资质,缺乏必要的医疗技术和消毒隔离措施,且经常使用假冒伪劣药品,轻信他们不仅会延误疾病的诊疗,甚至会危害生命安全。因此要加强必要的自我防范意识,不轻信非法行医的虚假宣传,患病后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经查,该妇女并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无法出示个人卫生技术资格证书,无从事诊疗活动的相关资质,初步认定属于非法行医行为,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现场所有违法药械及工具进行查封扣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