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开善乡全面推进流入人口免费孕前优生检测

usa.fjsen.com 2017-12-06 16:23:46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为确保流动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落到实处,让流入育龄群众也同等享受到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开善乡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推进流入人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深化宣传力度。召开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部署会,要求计生专干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待孕夫妇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覆盖率、知晓率、参与率,有效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强化调查摸底。加强对符合生育政策的计划怀孕的夫妇信息调查摸底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大人员、经验的投入,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参检对象在参检过程中有专人全程陪同服务,建立全方位的服务网络。着力提高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效果和服务质量。

跟踪随访到位。卫计办工作人员及时将参检结果送达参检对象手中,同时强化对参检对象随访服务工作,对于登记在册的参检夫妻,对应的专职负责人按月开展上门及电话等多种方式随访服务,详细了解育龄群众的孕育状况及需求,做到“三知道”。即知道参检人员的详细住址及联系方式,知道参检人员的怀孕情况,知道参检人员的妊娠结果,及时为服务对象建立家庭健康档案,做好早孕随访、妊娠结果访视等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