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7全国十佳护理院长李红:用自己的知识、才华、能力,服务于人民

usa.fjsen.com 2017-12-06 11:33:15   来源:中国护理管理    我来说两句

  李红从事临床护理、医院管理、教学、科研工作二十六年,热爱卫生计生事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临床、基层,始终盯住医疗护理质量、患者满意度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和“短板”,认真研究解决的具体办法,着力改善医疗服务环境。

2017全国十佳护理院长

福建省立医院李红

  李红,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主任护师,教授,英国巴斯大学健康学博士,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兼)、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编《护理管理案例精粹》等书籍17部,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5篇被SCI收录,获中华护理学会科技进步奖、福建省护理科技进步奖、福建医学科技奖、省第十届运盛青年科技奖、省青年科技奖等多个奖项。

  福建省立医院系全国首批开展优质护理示范工程的医院,在李红同志带领下,积极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建设。全院建立标准化护理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规范统一的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注重人文关怀,各护理单元在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里,主动为住院病人准备具有节日特色的送温暖服务。患者生日当天,护士为他们送上生日的祝福。营造安静温馨的就医环境,各病区增加微波炉数量、设置报架、改造橱柜为病人增添储物空间等,给患者住院生活带来便利。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APP、小薇住院通等平台,进行科普知识宣传、疾病健康教育指导。

  李红十分重视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其带领护理督导修订了重点环节的护理质量评价标准,遴选专科护理质量关键指标,建立以重点环节和关键指标为框架的护理质量评价关键指标体系,形成自查和督查的强化管理模式。制定分阶段的护理质量评价监测目标及计划,根据质量监测结果对护理质量指标情况进行分析,并运用合适的管理工具进行以数据为基础的持续质量改进。以行政管理查房的形式对各护理单元进行了常态下的护理工作运行及质量督查,指导和督促科室改进工作。不断完善病人评估系统,开展各项敏感性指标的监测,提升护理人员的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降低风险的发生率,完善不良事件的管理,推进非惩罚性报告制度的落实,切实对不良事件进行根源分析,并依据分析结果进行定期安全警示培训及教育,进行持续质量改进项目的推广、应用及效果评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