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八旬志愿者吕云娥:投身志愿服务 传递医者仁心

usa.fjsen.com 2017-12-06 09:39:54  赵昕玥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八旬志愿者吕云娥:投身志愿服务 传递医者仁心

  吕云娥在军门社区为居民义诊。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赵昕玥/文 记者 池远/摄

“您的血压正常,但年纪大了难免容易疲劳,要多注意休息。”昨日上午10点,军门社区三楼医疗保健室内十分热闹,前来咨询健康问题的老人络绎不绝。大夫吕云娥正坐在桌前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同时耐心地分析他们的健康状况。

吕云娥今年83岁,1950年12月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1962年在福清市医院工作,1989年退休后回到故乡福州,并于1994年加入了军门社区志愿者队伍。从那以后,吕云娥志愿服务一做就是23年。

“吕大夫是小儿科的专家,家里孩子身体不舒服我们都会找她帮忙。”居民徐阿姨找吕云娥看病已有十余年,对于吕云娥的义诊服务徐阿姨更是赞不绝口,“吕大夫长期无偿为社区群众看病,无论是白天夜晚,还是老人小孩,只要居民需要,她都会上门诊病;我们遇到困难,她都全力解决。”

多年来,除了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吕云娥还把她的“医者仁心”送往“结对子”的贫困户家中。“社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结对子’的平台,让我们能为困难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很有意义。”每月寄500元生活费、为帮扶对象免费看病、自掏腰包购买药物……为了帮助他人,吕云娥倾尽全力,不求回报。“上一个帮扶对象不久前已经脱贫,我真替他高兴,我也能把服务重心转向下一名对象了。”

如今,吕云娥每周都会前往军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定期为社区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吕云娥说:“作为一名医生,在退休后还能发挥余热,为大家付出,让我非常快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